Some clouds have dreams of being shooting stars.

从意大利夏天走出的“小甜茶”


最近在单曲循环 Visions of Gideon 这首歌。


每一次听,都禁不住想到电影《Call Me by Your Name》的结尾:Elio独自坐在壁炉前,神情黯然。细数往日时光,甜蜜和苦涩同时涌上心头。屋内的火光忽明忽暗,眼泪和窗外的雪一样,无声又止不住……


没有比在冬天终结的夏日恋情更令人感伤的了,也没有人比“小甜茶”更适合夏天的阳光了。




Part1

你别说,sweet tea,这个名字还真的挺匹配他甜美又忧郁的气质。也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,被甜茶的美貌打动都是因为《Call Me by Your Name》这样一部同性恋题材的电影。

意大利的一个小城,那里的夏日阳光明媚、河水清凉,总有地方传出几声钢琴乐,音乐在这里断续悠长、永不停歇。果园里有新鲜随时可摘吃的水果,骑单车的少年在街上吹着口哨闲逛,人们谈论哲学和艺术。

电影里的一切都美好的不真实,当男主Oliver在影片里发问:

“这里的人一般有什么活动?”
“等待夏天结束。”

观众也会有身临其境的豁然之感。


扮演Elio的小甜茶,仿佛就是这里美好夏天的化身。一头慵懒的棕色卷发,皮肤白净,眼睛深邃而清澈,就像古希腊时期的美男子雕塑。外形上拥有着许多演员身上少见的古典感,文艺不失浪漫。一出场,便能让人移不开眼睛。


剧中Elio17岁,当时小甜茶21岁,年龄上的差距没有影响他对于人物最不可或缺的少年感的演绎。Elio是傲气的,人多的时候他显得寡言少语甚至有些落寞,独处的时候喜欢挂着耳机翻看哲学书,弹奏起钢琴曲可以随心任意改换版本。他忧郁、清新、敏感,心绪简单真诚,笑起来的样子如夏天水面的波光闪动。

看完我已经分不清自己是爱上了Elio,还是爱上了小甜茶。

其实在现实中,我感觉小甜茶的生活和Elio也有种相似的地方。1995年小甜茶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出生,因为爸爸是法国人所以精通法语。据说,爸爸目前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担任编辑,妈妈曾经是一位百老汇的舞者。有一个姐姐,是演员,现在在巴黎生活。叔叔、阿姨和外公也都是电影从业者。嗯,名副其实的演艺世家。




Part2

大家都说小甜茶是电影界2017的年度发现,我倒觉得,中卷发是小甜茶对自己的重大发现。

或许,你看过《星际穿越》?实不相瞒,当时小甜茶饰演的是男主的儿子,完全没有引起注意,我全程都在聚焦父女感情线。而且,顶着平头的小甜茶,在我看来就是一个平凡无奇的外国青少年演员。

20岁之后,甜茶的颜值已经显露出越来越能打的迹象,依旧顶着平头拍了一些电视剧和电影,这时候卷发还在觉醒阶段。

真正让小甜茶大红大火的,就是电影《Call Me by Your Name》了。烫了头的甜茶真的很养眼啊~

让小甜茶火了又火的,则是2017年在美国上映的电影《伯德小姐》,该片获得金球奖最佳电影,并提名多项奥斯卡奖。这一时期,甜茶的卷发就完全觉醒了。他让人惊喜地发现,原来无论是青涩忧郁的少年,还是叛逆坏男孩,甜茶都能handle。

近期,与赛琳娜·戈麦斯等合作出演由伍迪·艾伦执导的电影《纽约的一个雨天》也有剧照流出,电影预计2018年上映。有机会去搜一搜品品 ,这个卷发,不能再爱了。





Part3

对待表演,我发现小甜茶非常上心。在电影《Call Me by Your Name》的拍摄过程中,为了更好地饰演Elio,甜茶花了很长时间耐心学习意大利语和弹奏吉他。之前出演电影《漂亮男孩》,也为了符合剧中的角色设定,甜茶曾特地瘦身、减掉20磅,态度满分。

小甜茶之所以如此招人喜欢,除了他对待演艺事业认真到令人欣赏的态度,还在于他私下是很搞笑的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似乎很喜欢中国粉丝给取的昵称“小甜茶”,在各个场合都要得意的为大家解释自己这个漂亮名字的由来。

在第29届棕榈泉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新星奖,恰好是电影中同性恋人的扮演者为自己颁奖。甜茶在获奖感言中,调皮地对对方老婆致谢:"感谢你让我在你老公身上挂了两个月。"

超级宠粉,粉丝要求签名合影,他都会没有包袱的全力配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平常上节目每次也是很嗨很开心的甜茶,只要一回到工作上,就经常展现出了与其年龄极不相称的成熟,他说:“电影的价值并不只在于奖项,更在于人们发自肺腑产生的共鸣。”说起来,就更期待电影《纽约的一个雨天》了~

END.希望意大利的夏天永远不会结束,我爱的少年未来也要闪闪发光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飞星咕咕哒 | Powered by LOFTER